月魂

墙头众多,爬墙速度一流。
是鸽子成精。

【策瑜】七日祭·赤壁

晚自习随手练笔的产物,原谅我的絮絮叨叨。

我觉得有点coo,

短片小片段,刀子裹糖预警......

OK?


       地狱业火席卷江面,负手而立,身处杀伐之地,却似立于幽谷,两耳不闻,眼中只剩那团跳动的红,红得热烈,红得耀眼,红的一如七年前的他。

        素手燃香,静坐抚琴。南方的冬天,雪飘飘洒洒地飞落,一如那纯净的羽毛  ,洁白纤细的不似人间物。室内本应冷得彻骨,而在此时,却丝毫未有察觉,不知是因两颗心的温度,还是屋内的确很暖和。

        耳边似乎传来他的轻笑:“公瑾这般贤惠好看,若是女子,我定是娶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知不过一句玩笑话,却仍是红了耳根,慌乱地不知该如何作答。

        四目相对,他似乎也未料到自己竟会说出如此浑话,显得有些不自然,然而,对方眼中所流转出的情愫却以了然于心,连呼出的气息都是灼热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门外风雪呼啸,门内骤然安静,片片雪花于未关好的门缝中争先恐后地扑入室内,停歇于墨发之上,让人有种“霜雪落满头,也算共白首”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记得那人的眼,那人的唇,那人的发,那人的手,以及肌肤相亲时滚烫的温度,但是最后留于脑海的,只剩那年江东,纷纷扬扬撒了满地的似血的桃花瓣,红的不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恍惚间,又重新立于那红莲业火前,一时竟分不清哪个是现实,哪个是梦境。待分清后,却又甘愿沉溺于那虚幻之中,不复醒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在别人眼中他仍是面无表情,负手而立的模样,都道一声:“大都督冷静多谋,此乃我江东一大幸事。”可又有谁知晓,这场火燃尽了他给予的最后一分热量,从此,风霜冰雪皆需独自一人承受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
© 月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