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魂

墙头众多,爬墙速度一流。
是鸽子成精。

【长顾】救赎 0

作者有话说:

“若我早生二十年,就把你抱起来偷走,好好地放在锦绣丛中养大。”

老早就想看这个了,结果就是没有(哭瞎ಥ_ಥ

这次答应了圈子里几个小可爱,写了,长篇的

如果没有意外就是周更,其实我觉得人物有点coo,慎入

重生梗,长庚比顾昀大十岁,20年龄差太大了(重点!!!

以及刚看完知乎上几位大佬的分析,我开始自闭,妄图抹掉全部重写......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太始十八年,安定侯顾昀交回玄铁虎符,挂印请辞,同年太始帝传位太子李铮,与安定侯同去同归。而这件事又被百姓纷纷传了好一阵子父慈子孝的佳话。

 沈易听了,只是翻了个白眼,什么也不想说。


三年后。

“沈夫人,怎么样?子熹的病严不严重,还能治吗”长庚站在陈轻絮身后,满脸紧张地抓着垂下的帷帐,看她坐在床边诊断了半天还不说一个字,急都快急死了。

顾昀的病来得太突然了,让他不得不留个心思。

“这......我尽力而为......但还请殿下做好准备......”陈轻絮颔首低眉,盈盈下拜,对着长庚福了福,不再作声,退出里屋开药。

“咳咳......咳......”床上的人咳嗽不止,还不忘安慰自家心肝儿。“没事的......长庚......咳咳......”

“子熹......”长庚坐在床边,握住他被子里的手,心疼的摩挲这,几十年好不容易养出来的一点肉在这几天也都消瘦了回去,甚至比当年征战江北时还要瘦上几分。一想到这,长庚眼圈就红了。

见小义父还想坐起来,长庚连忙把他按回锦被里,下手却不敢太重。“子熹!沈夫人说你要静养,别乱动了......”稍不留神,眼角的泪珠涌出眼眶,顺着脸颊滑下,滴到了顾昀脸上。

 这时,床上的半瞎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,自家心肝儿这是哭了啊......

“心肝儿过来,咳......哭什么,多大了......”顾昀努力喘匀了气,勉强在脸上撑起一个笑容,却显得有些僵硬。“我的身体我最清楚,哪有她说的......那么严重......”

“子熹......别说了......”长庚拿指腹蹭蹭他的喉结,连声音都是哑的,还在说没事,怎么可能。俯身,将脸埋在他颈间,又怕自己的体重压到他,只是虚虚的靠着,手肘撑在两侧。

顾昀从被子里伸出手抬起长庚的下颔,凑上去用唇从上往下描摹他的眉眼,又伸出舌头舔尽泪珠,极尽缠绵。

这是他的长庚,是他的爱人。

带着点笑意的声音响起:“多大的人了,还哭得像个黄花大闺女似的,嫣儿都比你坚强。”睁眼,对上他的眸,饶是顾昀这个半瞎,这么近的距离也看清了长庚眼中浓重的悲伤和决绝。微微一愣,随即像是明白了什么似的,杀伐果断的将军声音里竟透露出丝丝恐惧:“长庚......别......别想不开......”

话未说完,就被长庚打断了:“我说过的,子熹,你若不在,我活着......还有什么意义......”

长庚颤抖着吻上自家小义父的额头,落雪般轻柔,一触即离,不带丝毫情欲,只有怜惜。

所有的感情都在这一刻剖析而出,堆在顾昀面前, 刺的他心生疼。

再怎么粗枝大叶的人,也是不舍得自己放在心尖上的人伤心的。

顾昀知道自己阻止不了他,若是放在一前,还可以用江山社稷来拖延时间,但现在,江山交给了李铮,长庚的身后真的就只有一个他了。

毫无顾虑的人,什么都干得出来。


往后几个月,长庚每天衣不解带地照顾顾昀,眉眼间的憔悴一天更胜一天,顾昀心疼地让他休息一下,他也只是固执地说个“不”字。有时忙完了,就坐在床边,痴痴地盯着自家将军看,仿佛这一眼就是永别。

陈轻絮也不多说什么废话,只是尽力医治,试图一点点剔除他身上大大小小的病根。可毕竟顾昀早年不注意,拿自己的身体当一把烟花放,年龄大了,什么毛病都跑出来了。陈姑娘的法子也只能延缓,无法根治。

直到顾昀合眼离世那天,长庚才消停下来,在他房中枯坐了一天一夜。

不知怎么的,长庚突然想起了,那年同还是太子时的李铮说过的一句话:

“我到过一生归宿之地,生前身后再无遗憾。”

话虽这么说,可为何心却疼的这么厉害呢?


沈易带着几个为数不多的知道他们关系的人站在门外,担心地盯着房门,生怕这一位一个想不开也随着去了。嫣儿如今也长大了,站在陈轻絮身后哭到两眼浮肿,一想到离他而去的顾昀,竟是满心悲凉。

长庚出来时,瞥了眼站在门前的几个人,摆摆手说:“我没事。”身子却撑不住地晃了一下,走路都是飘的。推开沈易前来扶他的手,精神恍惚地远去了。

七天后,顾昀以皇室礼节下葬,当今圣上亲至,也算给足了场面。

可下葬当天,沈易满侯府地找长庚,也问过霍禅,可霍禅也只是摇摇头,说自己在侯爷头七过后就没见过他了。沈易无奈之下只好亲自送葬。

自从那天起,世人便再也未曾见到过这位有着传奇经历的太始帝。


多年后,一位云游道士打这路过,听闻此事,感叹道:“这滚滚红尘,谁是谁的神,谁又是谁唯一的救赎......”

评论 ( 5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