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魂

墙头众多,爬墙速度一流。
是鸽子成精。

【长顾】救赎2

作者有话说:

开刀开的特别开心,但我挚友看了手稿想打死我......

 呜呜呜呜委屈到哭出来,我知道这章有点少,遁走

顾团子出来了, 那么,有人组队偷顾团子吗(快收起你危险的想法

前文:https://qianwu-baiji.lofter.com/post/1f020c9e_12cf35674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待长庚出宫,已是亥时了。侯府的王伯早早得了消息,候在门口。

见长庚的马车来了,王伯赶忙迎上去:“四殿下您可算是来了,小世子自半个时辰前就哭闹不止,谁哄都不行,侯爷和夫人又去了西北,现如今只有您能止住他了……”

长庚听闻,撑着司景的手臂翻身下车,对他们丢下句:“我去看看。”便兀自向侯府内走去,从那疾行的背影来看,脚步竟有些慌乱。

司景叹了口气,只好自个儿把车赶进侯府,做好善后工作。他们处事不惊的四殿下唯有在面对小世子的事情上会失态,看得出来他是真心地关心小世子。


还未走进厢房,长庚就已经听到了顾昀的哭声。房间门口各种仆从进进出出,手忙脚乱的哄着他,这个说这样这样,那个又不同意,意见不合,人声嘈杂,闹得四殿下有点头疼。

奶娘见长庚来了,如释重负的长吁一口气,道:“四殿下来了……”

“我来吧。”长庚接过奶娘怀中的顾昀,掂量了一下,略有自责地开口:“怎么这么轻。”

说来也怪,小顾昀一到长庚怀里便渐渐止住了哭声,鼻涕眼泪却在不经意间糊了他一袖子,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他看,眨都不带眨的,眼睫上还沾着泪珠,显得要多委屈就有多委屈。

长庚只能认命的把顾昀放在床上,脱下外袍让奶娘拿去洗。又不经意间想起了什么似的,问道:“十六怎么无缘无故哭得这么凶?”

奶娘抱着他的袍子,抬起胳膊抹了抹额头上的汗珠,说:“今儿一个下人碎嘴皮子,在小世子面前说了您要远行的消息,还说殿下再也不回来了,小世子听完当场就闹起来了,这多亏殿下来了,不然我们不知要哄到几时去,辛苦殿下了。”

“无妨。”长庚轻微地摇了摇头,取过锦布将自家小将军的脸擦干净。

侯府自有侯府的规矩,有些事情自己不便过多干涉,那下人王伯估计已经处罚了,若要探查,还得私下里去。

想到这,长庚眸中暗色一闪而过,转身却和颜悦色地对众人说:“今晚我在这里陪着小十六,你们先去睡吧。”

奶娘犹豫半晌,道:“我就住在隔壁,若有什么事殿下喊一声,我都能听到。”

“好。”

跟着奶娘退出屋的小姑娘低声问道:“四殿下年龄也不大,能行吗?”

奶娘拍拍她的肩,一边带着她往隔壁走,一边小声解释:“你来的晚不知,四殿下可是看着小世子长大的,每次小世子只要一见着殿下,就特别乖,甚至他会念的第一个词都是殿下小名。”奶娘摇摇头,脸上露出心疼的神色,说着说着竟掉下泪来。“哎......毕竟侯爷和夫人常年不在府中,这三年以来,都是四殿下陪在小世子身边......”

奶娘感慨了一会儿,吧姑娘推进房里:“去睡吧,我今晚一不小心唠叨的多了点,不要往外乱传。”


而这边,长庚退下外衫只着里衣上床,还未躺好,三岁大的小团子就迫不及待地往他怀里钻,妄图找个舒服的地方趴着,一刻也不愿消停。

长庚被他闹得受不住了,按住他四处乱动的小短腿,哭笑不得地把人圈怀里紧了紧,道;“小十六,别闹我了好不好,很晚了先睡行吗?”

“不!”小顾昀脸埋在四殿下颈间,声音显得闷闷的,语气却是前所未有的强硬。“你今晚不许走!”

长庚:“......”我还没说要走呢。

小顾昀也不管他,自顾自的接着说:“你以后也不准离开我!”

长庚被他哽的一下子没回上话来,自己现在总算是体会到当年沈将军的痛苦了,这么小就如此能折腾人,更别提以后会怎样。

见长庚许久未曾回答,小顾昀抬起头,奶声奶气地叫了句:“长——庚——”像是在委屈指责,又像是在撒娇,眼睛里波光潋滟,灿若星辰,让人不自觉地沉溺其中。

四殿下的心都快被他这句话软化了,颇为无奈地开始自暴自弃。算了,自家小十六爱怎样就怎样吧,反正都是自己宠出来的。

“好好好,我哪都不去,这一生都守在你身边,陪你到老。”





【小剧场:大梁日报最新动态

某年某月某日,某郁姓作者试图潜入安定侯府,盗取某顾姓小孩,四皇子觉,遂起而追,卒。

作者遗言:小事烧纸,大事挖坟,无事可坐坟头聊天。


长庚(开始磨刀):敢动我的人,胆子很肥啊。(威胁眼)】


下期预告:小甜心在线哄顾团子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陈老爷子,山西陈家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爷,乌禾巷安临酒馆。




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5 )

© 月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